怪小孩枫霜今天更文了吗

希望在涨粉的同时涨分

《橡林微风》第二十一章

【这一章枫的心理描写爆了】

  “尘族猫是真的不会掩盖自己身上的气味啊。”玫瑰斑厌恶的皱了皱鼻子。

   “可能是他们根本无心掩盖吧,他们一定是觉得自己胜券在握。”烟尾焦急地在灌木丛里嗅来嗅去。

   夜里气温骤降,枫爪把全身的毛发蓬松起来都无法抵御寒流渗入,可对弟弟的担心还是让她耳尖发烫。一整天的精神紧绷让她感觉特别累,她向爸爸身边靠了靠,感受到了他身上的一丝恐惧气息。树枝刮到了烟尾侧腹的伤口,他疼的哆嗦了一下,但还是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。突然,走在前面的鸦风停了下来——

   “这里气味就断了,还有一些打斗痕迹。”

   茎爪赶忙冲上前去,“可是右边只有两只猫的脚印啊,等等,这是什么……”

   深蓝色的学徒面露惊疑,枫爪的心脏狂跳起来,不会是尸体吧?她冲过去,发现原来是一个五掌长的浅坑……不,这是脚印!月光下,每一个巨脚印都与银白色的地面十分违和。

   “是两脚兽。”烟尾沉沉的声音响了起来。鸦风也无奈的直转圈,“小家伙是被两脚兽抓走了。”

   “呃,这个气味我有点熟悉,但就是想不起来是谁了……”玫瑰斑伏在右侧一串脚印旁边说道。

   “是森林大会上的吗?”

   “森林大会……”玫瑰斑努力回想着,“尘族猫……是蔷薇落!”她惊呼起来。

   枫爪对这个名字没什么印象,她只记得热情的杜松爪。“也就是说,他们把雨爪带到这里后,自己跑了,然后雨爪被两脚兽抓走了?”她环顾四周,没有看到弟弟熟悉的足迹。

   “恐怕是这样的。”茎爪有些哽咽。

   枫爪眯了眯眼睛,发现夜色好像掩盖了什么东西。“那是两脚兽巢穴的栅栏。”玫瑰斑嗅了嗅空气。

   “栅栏?”

   “就好比我们的荆棘帘。后面那个大方块就是两脚兽巢穴。”

   两脚兽这么大的巢穴,我们该怎么进去找到雨爪呢,何况也不知道在不在这。枫爪沮丧的肚子一阵刺痛。都怪我,如果我当时执意把他扶到族长巢穴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了!如果我没有自大的去“帮助”燧愿,大家就会更早发现了!如果我没有过度沉浸在对烁爪的崇拜里,我就会去找雨爪,发现他不在营地了!如果我不喜欢烁爪,我不迷恋他每天想着他,就不会差点忘了雨爪了!更何况我明明知道,我明明知道我是不可能拥有伴侣的!我为什么会这么鼠脑子!作为同一血脉的姐姐,我还不如茎爪……她越想越伤心,越想越自责,慢慢沉浸在了对自己的厌恶感里。我甚至还没对有些对他说过的伤猫话道歉,没有做到答应他的教他使用草药!只是一天天的想着怎么和烁爪坐在一起吃松鼠,怎么让灰爪从烁爪身边走开,怎么和狸蕨斗嘴,怎么不嫉妒茎爪……真可笑。她有一种想把自己的脸抓烂的冲动,但她想到:这样烁爪就会不喜欢我了。愧疚感立刻刺痛了她的内心——我还在想他,我的弟弟面临着巨大的危险,我却还在想这一个不会属于我的姜黄色毛球!而且他那么优秀,怎么会对我……大便脸,你不会真的以为人家跟你训了一次练,散了几次步,分享了几只猎物就是对你有意思吧?!你有啥值得喜欢的?草药记不住、不会保护自己、遇到事情无法冷静、主次不清、不尊重老师、嫉妒朋友、占有欲强……简直就是个大便蒙心的浑蛋!她弹出爪尖,又缩了回去,猛然听到玫瑰斑的声音,“枫爪!你怎么了?!”

   枫爪才注意到自己的眼泪已经使脸上的毛都塌了下去,其他的毛发全部倒竖。真丢脸!她羞愧地低下头,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是虚弱而不是愤怒,“没事,我只是……只是太担心雨爪了……”其实这只是一部分而已。她更加惭愧的想着。

  回营地的路上,枫爪一直都尴尬的没抬起过头,好在烟尾没有像往常一样大惊小怪的问东问西,毕竟这个理由是无可置疑的。

   “我们得走快一点,纹条的安葬仪式可不能错过了——咳咳咳……”鸦风话说到一半突然咳嗽起来。

   “你先回去吃点款冬吧。”枫爪有些担忧地小声开口道。她感到烟尾欣慰的目光落在她身上,尽管确实有些高兴,可她还是忍不住想,这可没什么值得骄傲的,记不住的话我三个月都学了些啥。

   五只猫在有些阴暗的森林中快速穿行,天边已经露出了鱼肚白,他们整整一个晚上没有休息,疲惫的感觉在彼此之间迅速蔓延。玫瑰斑被树枝绊了一跤,险些扭伤了脚踝;茎爪和枫爪也走得越来越慢,两个学徒皮毛相擦,相互扶持着走进了营地,花瓣云和赤杨烬连忙迎上来。

   “怎么样?”花瓣云焦急的问道。

   烟尾抱歉地摇了摇头,枫爪紧紧贴着妈妈隆起的侧腹,什么话也没说。失落感包围了三只猫,若不是巫医巢穴传来动静,他们大抵会一直沉默下去——纹条的安葬仪式开始了。

评论(8)

热度(12)